听新闻
放大镜
零距离接触,常态化服务——我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2 14:16: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0日上午,我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1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凝心聚力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

  委员和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及生态环境警示教育基地。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主动询问细节,深入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家表示,检察机关心系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司法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防范防控风险,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在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鑫从“四大检察”、司法体制改革及突出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向代表们介绍了我院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心,并肯定了溧阳检察多措并举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等亮点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加强法律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许多意见建议。

  

  5_190820144717_1

  

  5_190820144734_1

  

  5_190820144755_1

  

  5_190820144811_1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