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阳光检察零距离 代表委员来评议
2023-03-13 08:54:00  来源:溧阳检察

  3月9日上午,一起涉企盗窃案在溧阳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溧阳市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来自戴埠镇的十六名人大代表旁听了庭审,并对公诉人出庭活动进行监督评议。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对三名被告人进行了详细地讯问,就企业员工叶某在企业拆除重造期间,伙同他人盗窃企业废旧物资,造成企业损失近千万元的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向法庭全面展示了2021年6月至2022年3月期间被告人多次盗窃的过程。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发表了公诉意见,对案件事实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犯罪构成进行了严密的逻辑论证,并开展了加强企业安全管理的法治宣传教育。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庭审,近距离感受到了司法机关重拳出击、整治乱象的力度,希望在办理好案件的基础上,继续延伸办案职能,做好后续的追赃挽损、法治宣传等工作,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