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晚报 城事检察在线6月16日】好友被抓老母心慌, 他趁机骗钱被批准逮捕
2019-06-26 10:51:00  来源:

  

  看上去是一切为了朋友的哥儿们情谊,实际上是一场为了钱的骗局。何盛(化名)得知向强(化名)因强奸和盗窃被派出所抓获,便通知其父母为儿子送去衣物,与向母交流过程中,何盛利用老母亲救子心切,声称能帮助向强成功脱罪,骗取两万余元。近日,何盛因涉嫌诈骗罪被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8年上半年,何盛认识了向强,两人关系不错。一日,何盛在一餐馆吃饭,餐馆老板正好与何盛、向强相识,便告知何盛,向强近日因强奸和盗窃被抓,见之前两人似乎相熟,希望何盛告知向强父母。

  何盛先是打电话给向强母亲,见其一时脱不开身,又立即打电话给了向强的父亲,让他去看守所为儿子送些衣物。当晚,向强父亲在何盛陪同下来到派出所了解情况,确认了儿子犯罪的事实。

  第二天,向强的母亲也找到何盛询问情况,说要去律师事务所去请律师。在何盛的陪同下,向母来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咨询。律师了解相关情况后,告知向母,如果三日内能得到被害人的谅解,便可以撤诉。见向母没有请律师辩护的想法,何盛动了歪心思。

  何盛当时正好手头紧,没什么钱,便想着和向母假装自己能将对方摆平,意图从向母那里骗些钱。何盛还向向母保证能找到对方并获取谅解。向母听闻,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对何盛的话深信不疑。

  何盛告知向母谅解需要钱,并分析向强一共强奸两名女子,并盗窃了现金,便假装说,两名女子分别赔偿10000元,另外3000元偿还给人家,一共是23000元,向母赞同。没几日,便把现金给了何盛,何盛还写了一张收条给向母。

  后来,儿子被判了刑,且并未得到对方的谅解,向母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从向母那骗的23000元后,何盛把钱留下来自己用,很快他便花光了所有钱。事后,向母打电话给何盛,碰面之后,何盛答应还钱,并为向强偿还了10000元借款,但剩余的13000元迟迟未归还。

  何盛身上无钱偿还,得知此事一直拖下去不是办法,今年5月21日,他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而向母救子心切,原以为能挽回什么,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空。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