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检察院书记员拽回轻生小伙
2022-08-19 14:56: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周奕彤)8月11日晚8时许,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澧水大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年仅19岁的小伙子爬上澧水大桥护栏,欲跳河轻生。在小伙子命悬一线之际,一名路人迅速冲到桥边,紧紧拽住小伙子不放,与现场群众一起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这名见义勇为的路人,就是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检察院书记员覃剑。事发时,覃剑刚好骑自行车经过澧水大桥中段,当发现小伙子试图翻越大桥护栏时,覃剑丢下自行车便冲向护栏,紧紧拽住小伙子的胳膊不放,防止其失足掉落澧水河中,现场群众也迅速围聚上来,与覃剑一起拉住小伙子,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等待警察到来的过程中,情绪激动的小伙子多次尝试挣脱救援群众,在覃剑等人的耐心开导下,小伙子被众人从桥外拉回至安全区域。直至公安民警到达将小伙子带离现场,覃剑才放心地离开。

  “我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我觉得不管是谁,只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冲上去帮忙,希望小伙子能够尽快重拾信心,勇敢面对生活。”这一暖心的救援画面,虽然被现场群众用手机拍摄视频记录下来,并上传网络后收获了一大波点赞,但在覃剑看来,见义勇为是下意识的反应,他更关心被救的小伙子是否已经解开心结,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对此,永定区检察院也及时向区委政法委报备,并提出联合公安机关和相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共同对这名年轻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尽快稳定情绪,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