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用人工智能打造智慧检务
2018-02-02 14:27:00  来源:

   近日来,溧阳检察院的各个办公室内满是检察干警们对着电脑,使用桌上的话筒进行语音输入的景象。

  自检务讯飞语音输入软件推出后,我院案管科积极主动先行下载该软件试用,这款输入法拥有大量的检务词汇和语音资源,专用词汇的输入速度快,准确率高,大大提升了案管工作的效率。 

  在前期试用情况良好的情况下,该软件在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民行科、控申科、检委会会议室等纷纷开始应用。“这个语音输入效果真不错,我刚用它完成了一份审查报告,比我之前效率高多了,关键语音识别率也挺高!”公诉科干警李凯感叹道。该软件应用近一周时间来,我院各科室对该软件都一致好评,该软件将智能语音技术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融入到办案的各个环节,用人工智能推进智慧检务,大大提升了检察工作的实效。 

  下一步,我院将紧跟省院、市院的步伐,继续推进科学技术在检察机关工作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以人工智能融入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强化司法办案、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