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溧阳检察道德讲堂走进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共话“敬业”
2018-02-09 08:55:00  来源:

  又是一年立春日,又到一年腊月里。近日下午,院平陵法学社青年干警来到溧阳市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开展以“敬业”为主题的第六期道德讲堂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俊峰应邀参加活动。

  溧阳市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是溧阳市人民检察院驻中关村检察室致力服务企业发展的一大工作亮点,顺应了人民群众特别是企业及企业家们的新期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法学社干警们参观了预防中心的六大展区,更生动地了解了经济发展不平衡下企业面临的严峻问题和风险,近年来溧阳检察打击企业刑事犯罪的做法,以及溧阳检察在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的创新,让干警们更深入了解了我院在保障经济发展和维护企业权益等方面所付出的各项努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转入会议室,开始了此次道德讲堂的流程。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敬业”稍作解读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入“进行一次自我反省、唱一首歌曲、朗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和向德鞠一次躬”的“七个一”环节。

  跟着主持人一起,干警们对自己的言行做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在青年干警戴华领唱下,大家齐声激情澎湃地歌唱了一首《真心英雄》;通过短片,大家了解了奇迹校长--胡建军在平凡岗位上,一丝不苟、抓严每个细节的敬业精神;在诵读唐诗罗隐的《峰》中,大家感受到劳动者们不畏艰难、勤劳敬业的可贵。 

  随后,院“十二月之星”、中关村检察室副主任钱鹏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打造防范中心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心路历程:坚持1+1>2;坚持多学一点一技之长;坚持专注、扛起责任。他强调要在大家的共同团结协作中,在各项能力的不断提升中,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去收获和进步,在踏实工作中获得幸福感。之后,两位干警代表高永刚、史晔对钱主任废寝忘食、创先争优、爱岗敬业的事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在道德讲堂的尾声中,干警们起立缓缓向“德”字鞠躬,主持人发放了“敬业”主题的书签。

  最后,刘检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于“敬业”一词“三业三心”的感悟:将职业当本业,需恒心立业;将职业当创业,需尽心勤业;将职业当事业,需初心守业。只有安心做好本业,找到归属感,练就一技之长,找到荣誉感,保持初心,快乐工作,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

  刘检还告诫青年干警们:莫将本职当成绩、莫将投机当技能、莫将世故当成熟!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打好基础,创新创优,自强不息地投身到检察工作中来。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干警们深深地感受到的“敬业”力量久久不会褪去。在接受了道德的洗礼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践行好“爱岗敬业”,为推动检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让我们相约3月份道德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文明”篇,不见不散!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