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流+共进 ”,我院赴卫计局开展首次行政检察工作普法讲座
2018-02-22 16:12:00  来源:

   地白风色寒,瑞雪迎新年。2018年伊始,我院民行科负责人高永刚同志应邀到卫计局开展首次行政检察工作交流讲座。

  会上,民行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中行政违法监督以及公益诉讼新职能,并对行政公益诉讼规定予以深刻解读;围绕卫计部门的职责职能,对其履职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条分缕析;结合案例生动讲解行政机关在履职过程中违法履职、完全不履职、不完全履职的情形,强调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重要性。民行科负责人认真细致的态度以及详细生动的介绍获得与会同志的一致肯定。 

  交流讲座上卫计局彭国平所长表示,要防止工作中越位、缺位、失位等违法履职现象,确保切实履职到位,加强工作规范,进一步思考工作中的风险点,并希望与检察院开展常态化交流,共识共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