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律动春天”系列活动二:雷锋日 未检检察官走进社区
2018-03-09 13:30:00  来源:

   “同学们,学习了雷锋的先进事迹,你们学习到什么样的雷锋精神?”

  “钉子精神,我要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不嫌苦,不嫌累。” 

  “服务精神,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正值雷锋日,一场法制道德教育课正在溧阳市嘉丰社区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活动创新性地将法制道德教育融入“蒲公英”青春课堂,为溧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法治的关爱”。 

  报告会上,检察官围绕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特点和校园安全情况,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讲座内容。通过剖析一个个鲜活详实、发人深省的案例,有的放矢地提出建议,为学生们制作了自我保护的小贴士,并发放了蒲公英维权系列连环画。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学法中提高了用法技能、增强了守法自觉性。此外,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检察官还为同学们讲述了身边的“雷锋”故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懂法守法、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近年来,我院未检科以辖区学校、社区等为阵地,以全市学生为帮助对象,以寒暑期和开学季为节点,形成了阳光未检宣传新格局,实现了青少年犯罪预防、权益维护全覆盖。今年将继续深入践行该项工作机制,使未检阳光温暖每一株“花蕾”,做好未成年人的“护花使者”。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