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市法制办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座谈会
2018-03-16 15:42:00  来源:

   3月14日下午,我院联合溧阳市政府法制办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座谈会,市环保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法院等22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沈健清主持。

  会上,我院蒋鸿娜副检察长通报了“两法衔接”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了近年来两法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两法衔接工作有序开展,紧扣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两法衔接工作的各项任务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公安局副局长施阿青对行政机关案件移送及证据收集中的具体问题做了分析,并提出了规范的取证要求,市法院副院长秦强也从刑事审判角度阐述了行政执法证据转化刑事诉讼证据方面的要求。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国土局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分别对各自开展的两法衔接工作、刑事案件的查办情况及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我院侦监科同志还就如何规范操作“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