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抗战精神”里寻找属于我们的民族英雄
2018-05-22 15:22:00  来源:

  5月21日下午,又是一次溧阳检察院固定党日,我院第三期“红色精神我讲我传我践行”月度讲述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两位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抗战精神”主题,以第三党支部为单位做专题讲述。全体法学社干警、三支部全体党员和其他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该活动。

  时代在发展,青年干警们愈发需要红色文化的熏陶和红色精神的传承,须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抗战期间,涌现了无数民族英雄,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让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两位讲述者用一段历史影像纪录片引入,一一介绍了抗日战争相关的历史事件,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短片《关于南京大屠杀》,影片基调沉重,观看过后,大家感触颇多,

  从抗战开始到抗战结束,讲述者带领大家重温红色记忆,缅怀悲壮历史,学习抗战精神内涵。讲述者将抗战精神与检察实际联系起来,与在场的青年干警交流对于“抗战”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激励大家将抗战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仲军对这次讲述活动做了点评,总结抗战历史感悟:牢记历史,落后就要挨打,民族凝聚力的觉醒以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并寄语干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抗战精神”真正践行到实际检察工作中去,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抗战精神里的民族英雄,则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作为溧阳检察人也应延续着伟大的抗战精神,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