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回首四十载流年 畅谈新时代“法治”
2018-07-04 16:04:00  来源:

  2018年7月2日,溧阳检察第十一期道德讲堂“法治”篇正式拉开帷幕。

  2018年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溧阳检察院40年风雨历程,40年春华秋实。本次道德讲堂以一组老照片为开端,由青年干警强梦圆以一首《天目灵韵》诗篇带领大家回顾了溧阳检察40年的历史。 

  活动还邀请到溧阳市检察院原批捕科科长沈俊,他饱含深情地向干警们讲述了检察往事。他从不忘初心、知使命、明职责、勇担当多个层面分享了溧阳检察院的历史、办案经验以及个人经历,他无怨无悔的检察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令在场的干警深深感动。活动中,沈科长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环节是集体庆贺建党97周年,一首《盛世中国》的诗篇朗诵表达了全体干警对建党97周年的美好祝愿。之后,优秀党员代表,行装科科长陈胜分享了他在青年干部培训在的经历以及所思所想,并勉励青年干警要开阔视野、提高能力。 

  随后,活动正式进入第三环节——畅谈“法治”,三位干警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阐释了何为“法治”以及“法治”的内涵和外延。在之后道德讲堂的“七个一”环节中,干警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共同欣赏了感人短片《红色老人王秋生》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之《法治歌》。 

  活动的最后,五月之星庄志叶分享了他的从检感悟,他一身正气演绎检察人生,一支妙笔描绘法律百态的精彩检察故事,他谦虚好学,时时充满“危机感”,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触动了全场干警,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其学习。 

  本期道德讲堂在全体在场干警向“德”字深深鞠躬后落下帷幕,而法治的信仰在干警心中生根开花,并将筑牢检察事业的一砖一瓦! 

  让我们共聚下一期道德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 “友善”篇!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