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检部门深入全市司法所 开展社区矫正执法考评
2018-07-19 16:15:00  来源:

   近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干警联合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对全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考评工作。

  根据考评日程安排,考评组用一周的时间巡查了全市十一个基层司法所。每到一处,考评组首先认真听取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并对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档案进行认真仔细检查。考评过程中,执检部干警还特别就社区服刑人员风险量化评估机制试行的情况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以促该机制得以更好地运用,充分发挥社区矫正风险防控实效。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检干警通过书面和口头检察建议的形式予以纠正,以帮助司法所及时发现和改正问题。 

  本次考评,强化了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更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