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杜绝隐性超期羁押 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2018-08-01 09:49:00  来源:正义网

   为进一步加大看守所在押人员人权保障力度,促进监管场所的规范化建设,近期,我院以高检院下达的《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为契机,针对溧阳市看守所日常存在的隐性超期羁押展开了专项调研清理活动,由刑事执行检察部具体落实。

  在检察活动过程中,刑执干警们发现超期案件达9件17人,均为隐性超期,其中8件办案机关为人民法院,超期原因主要是案件中止审理、延期(恢复)审理、简易程序转普通程序审理后,办案机关没有按规定将变更羁押期限的法律文书及时送达看守所等。针对此问题我院立即向溧阳市人民法院发出了书面检察建议,法院也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及时采纳了我院提出的建议。日前,已将超期羁押案件全部清理完毕。 

  针对看守所平台隐性超期屡禁不止的现象,我院提出了整改建议。希望通过“面对面”、“扫一扫”建立工作微信群,做好看守所和办案机关的工作对接,对案件文书移送等问题及时相互督促提醒,进一步防止隐性超期羁押案件的发生,以保障和实现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