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常州、溧阳两级检察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2018-08-01 09:55:00  来源:正义网

   7月27日上午,常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委汪国平携常州市人大代表等一行18人来我院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暨常州市两级检察机关检察工作报告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参加此次会议。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中关村与天目湖检察室,对两个基层检察室的工作特色以及应用途径深入了解,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成绩。 

  随后座谈会上,汪专委就常州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围绕服务保障民生、抓实司法办案、全面推进检察改革以及利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抓好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向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作工作报告。 

  刘晓松检察长对本院主要检察业务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报告。刘检强调上半年工作“稳中有升,喜中有忧”,在把好案件质量关、队伍思想关、司法改革关,“三关”平稳的同时,全院服务大局能力、队伍精气神、业务数据均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公益诉讼、司法改革等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绩,但工作中尚存在部分的短板和不足,亟待改进和完善。会上刘检还就公益诉讼概念做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并就我院随手拍、宣传周等活动予以说明,让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与会人员对常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生态检察保护、服务企业等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就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对常州市检察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下一步,常州溧阳两级检察院将积极汲取营养改进落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