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委政法委领导来我院调研审查逮捕司法化工作
2018-08-15 11:15: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双庆及常州市院专委王建国等一行八人来我院调研审查逮捕司法化工作,溧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一华、我院副检察长蒋鸿娜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工作汇报会。

  会上,蒋鸿娜副检察长结合当前开展审查逮捕司法化工作的背景,从工作内涵、重要意义、工作机制、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探索开展审查逮捕司法化工作情况。市院侦监处长吴小强介绍了常州市院全面推广该项工作的相关举措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汇报后,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双庆对我院在探索开展审查逮捕司法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该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开展审查逮捕司法化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控制司法成本,避免大幅增加人员负担。二是要注意刑事案件辩护全覆盖制度与法援制度衔接问题,保障群众权益。三是明确检察官在司法化审查逮捕中的定位,便于开展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审查逮捕司法化试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在省院、市院的指导下解决问题,将审查逮捕司法化做实、做深、做细,使之可复制、可推广,体现司法公开透明,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推动溧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