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长走访乡镇 推进公益诉讼向基层延伸
2018-08-15 11:1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对公益诉讼的认知,拓展线索来源,近日溧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十镇百村”公益诉讼系列宣传活动。2018年8月7日至14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副检察长仲军一行连续走访别桥、社渚、天目湖、戴埠等十个乡镇,与乡镇主要领导商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商谈中,刘检就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职能定位与取得成效向乡镇主要领导进行了通报,得到了充分肯定。同时刘检就如何在基层推进公益诉讼提出了几点想法。一是建立公益诉讼宣传阵线联盟,形成检察院-乡镇-村委一体宣传机制,让公益诉讼宣传无处不在。二是建立以案释法宣传固定平台,让案例胜过条例,让经历胜过道理,全面提升公益诉讼案件的社会影响力。三是丰富宣传形式,在各乡镇宣传栏、市民广场、游客中心等场所,通过播放公益诉讼宣传片、微电影、微动漫、布置展板等形式,让群众更加容易了解公益诉讼。各乡镇主要领导表示,将全力配合公益诉讼宣传,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解放思想,扩大公益诉讼宣传效果,完善公益诉讼举措机制,进一步落实“检察官是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代表者”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