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弘扬西柏坡精神 做好新时代检察人
2018-09-06 15:41: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检察院第六期“红色精神我讲我传我践行”月度讲述活动拉开帷幕,院第三党支部成员、法学社干警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驱车前往宜兴太华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到达目的地后,溧阳检察一行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场馆内气势恢宏的雕塑,彰显着战士们在抗战疆场中冲锋陷阵的无畏与团结一心的风范,印照着先人在动乱年代打拼的艰辛,干警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讲述者从西柏坡的光辉实践、西柏坡的光辉内涵以及西柏坡精神与检察实际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带领干警们一起走近西柏坡精神。他们通过大量实例介绍了西柏坡时期的党内环境、选址西柏坡的战略智慧、全国土地会议和著名的三大战役,并明确传承西柏坡精神的重要意义。讲述者生动详实的讲解,配合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历史影像,再现了当年的历史事件,揭示了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听完讲述,新老党员们互相分享了各自的体会。 

  最后,院总支书记、副检察长仲军为此次活动作总结,他表示青年干警应当做到: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三是要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虽然我们已经处于现代化发展阶段,但仍然需要这种民族革命精神,因为这种精神历经时代的风雨会愈显醇厚!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