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五检察部对一起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开展公开听证
2020-05-28 10:49: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的要求,5月21日下午,我院第五检察部对溧阳市环境保护局与费某某环境违法环境处罚行政检察监督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参与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溧阳市环境保护局与费某某环境违法环境处罚一案的基本案情,宣布听证会议题,并针对听证议题对案件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提问,随后,双方当事人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理由。听证员围绕议题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并各自发表观点。

  参会的听证员均表示,召开公开听证会,不仅充分保障行政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执法程序规范化、决策科学化,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加深代表、委员、律师等对检察工作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