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检察宣传进高校之走进南航普法宣传活动
2020-12-15 13:45: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增强高校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意识,2020年12月3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开展“检察宣传进高校”之走进南航普法活动,为200余名高校学子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江苏省检察院组织制作的检察职能宣传短片和创作的主题歌曲,让在场的师生对检察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溧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任晓敏通过多则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与危害,她以云淡风轻的语气,细致介绍了一例例触目惊心的电信网络诈骗实例,惨痛的教训背后隐藏的是犯罪分子的别有用心,对个人与家庭造成沉重的打击。她提醒同学们:学会三项常识“个人信息要保密,遇到疑问勤核实,转账汇款需谨慎!”,运用“六不”原则,即不买、不信、不取、不碰、不怕、不点,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大家觉得如果借了校园贷,他们会用什么方式催收没有偿还的贷款呢?”青年干警尹正宗在讲述校园贷的危害时,与在场的学生们开始了热烈有趣的互动,“发短信!”“打电话!”“暴力催债!”同学们积极的回答此起彼伏,尹正宗总结了催收款项“十步曲”告诫同学们,校园贷存在“越便捷越容易变劫”、“低利息并不可信”、“一旦逾期,催款全方面”、“易滋生借款恶习”、“有可能破坏征信”以及“易诱发其他犯罪”等危害,帮助同学们认清校园贷的不良后果,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养成良好的消费观念,

  接下来,现场播放了由溧阳市检察院自编自演的检察宣传微电影《我相信》,剧情跌宕起伏,反转精彩,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在服务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暖心故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溧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表示:“今天,我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两个法治产品,一个是电信网络诈骗,一个是校园贷,希望通过这两个产品,能够让广大的学生朋友们了解更多法律知识,远离伤害,今天的活动是个开始,日后我们也将更多地呈现更好的法治产品,感谢大家!”

  校园需要法治,下一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讲好检察故事,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能量,守护和谐校园。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