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联合行政机关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活动
2022-01-25 15:11: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近日,溧阳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市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分别前往戴埠镇、天目湖镇、古县街道辖区等地,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是否取得营业执照和经营(零售)许可证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消防设施、应急管理制度、警示牌等是否合法合规,烟花爆竹堆放是否稳固、是否存在与其他商品混放等不规范问题。检查中发现,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市场总体较为规范,但仍有少部分经营场所内烟花爆竹存在堆放安全隐患,应急措施、安全管理制度没有按要求张贴。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经营者及时整改。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发现的烟花爆竹经营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