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疫”课不停,反诈“空中课堂”来啦
2022-03-29 14:41:00  来源:溧阳检察

  “我们要有反诈意识,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能贪小便宜”、“都是手机惹的祸,我们不能让孩子沉迷网络”,听完溧阳检察院的反诈“空中”课堂,家长们纷纷在校园微信群里留言发表感悟。

  受疫情影响,“网课”成为广大学生主要的学习方式。近日,溧阳市检察院收到了溧阳市教育局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办的反馈,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未成年人上网课接触网络信息的机会,有针对性地实施诈骗,截止目前已有十余名学生被骗,主要涉及三所中小学。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抵御诈骗侵害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溧阳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编制云反诈课程,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溧阳市外国语小学数千名学生送上了一场及时的“空中课堂”。

  课上,检察干警结合案例,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案件特点、各类诈骗话术的防范措施及套路解析,向学生和家长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开展了线上互动答疑。课后,同学们在班级群积极讨论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空中课堂”的学习,弄清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诈骗手段千千万,不要转账是关键,我们还要向更多的同学和家人宣传反诈。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不断探索未成年人保护新课题、新形式、新方法,纵深推进“法治进校园”,通过检校共建引导学生养成崇法、学法、守法的自觉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