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与市妇联召开联席会议研讨共建会商机制
2022-04-02 14:44: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与溧阳市妇联召开联席会议,探讨建立溧阳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办公室、合作成立溧阳市家庭暴力危机干预中心等项目。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及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溧阳市妇联副主席余江介绍了近年来市妇联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赵俊峰专委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双方在共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合作的新思路、新方向。随后,双方就家庭暴力个案干预工作流程、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重大案件、维权信息数据库信息对接、受害人司法救助、强制报告内容扩大化、社会组织女童保护课程标准化引进等深入交流,在工作室建设、信息共享、联动保护等方面达成共识。

  今后,溧阳市检察院与溧阳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依法严惩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实现专业化办案、司法化救助、社会化保护、公益性宣传有序衔接,全方位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利益,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