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我院三篇论文获奖
2022-09-22 15:52:00  来源:溧阳检察

  9月17日,民事诉讼理论与实务论坛暨江苏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召开,我院报送的三篇论文喜获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次年会围绕民事诉讼理论与实务,聚焦两个主题“民事诉讼法与民法典的衔接研究”“民事诉讼法新修正内容研究”。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鹤、第五检察部干警居晨联合撰写的论文《浅谈线上民事诉讼的困境与完善路径--以民事诉讼法第十六条为切入点》,第一检察部干警杨学成撰写的《人民法院立案前委派调解机制研究--以<民事诉讼法>修正为出发点》,第一检察部干警邱文鑫撰写的《论我国民事审判独任制的改革与完善》在年会上荣获三等奖。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健全调研工作机制,在典型案事例编报、学术论文撰写、调研课题申报等方面统筹推进,以理论调研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