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五检察部对一起民事案件开展听证
2021-09-22 16:15:00  来源:溧阳检察

  “楼下房屋煤气罐爆炸烧到我家房屋,我认为楼下房屋所有的租客和房东都要承担责任。”这是溧阳市检察院民事案件听证会现场申请人陈述的一幕。

  申请人刘某的房屋位于火灾事故房屋楼上,因楼下煤气罐爆炸,火灾烧毁了刘某家的空调、电视机等财物。刘某向法院起诉请求楼下的租客和房东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法院未支持其全部诉讼请求。刘某不服,向多单位反映问题。2021年8月,刘某向我院申请监督,我院遂受理该案。

  听证会现场,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两个争议焦点听取了申请人的申诉意见和理由,询问当事人是否有相应证据提供。听证员对当事人进行提问并就该案发表了评议意见。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进一步运用公开听证,强化民事检察工作,加强办案公开化、透明化,使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