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走访工业园区,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2020-10-22 11:06: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接群众举报称,位于上兴镇工业园区内下姚水库支流水体遭受污染,周边生态环境遭到破坏,遂及时组织干警前往涉案地点展开公益诉讼线索调查工作。

  经现场走访后发现,涉案地点为上兴镇工业园区内振兴大道东侧的一条河道,河道与下姚水库相连,河道内可见水草滋生,大量浮萍漂浮在水面上,阻塞河道水体流通,河道水体呈墨绿色富营养化状态,河道边有废旧塑料、快餐垃圾盒等白色污染垃圾被随意丢弃。针对上述环境污染问题,第五检察部干警立即作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立案受理。

  下一步,溧阳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检察监督职能,与上兴镇政府、水利部门加强沟通,对发现的污染问题及时沟通,弄清污染原因,找出污染源头,运用检察建议的方式,及时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确保被污染的河道水体得到迅速有效治理。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