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益”路有你——12封感谢信送至行政机关
2023-03-02 09:58: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年来,溧阳市检察院深入践行“双赢多赢共赢”新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充分争取人大政协、行政机关、社会力量等对公益诉讼的支持关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分别向溧阳市12家行政机关送达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感谢信。

  2022年以来,溧阳市检察院与行政机关共签订协作配合机制5个,对全市223处不规范的无障碍设施进行改造,对126处“飞线充电”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转化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36件。以公益诉讼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离不开行政机关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是在多方力量的配合协作下保护社会公共利益。

  寥寥数语,尺素情深。感谢信承载着检察机关对行政机关诚挚的感谢与寄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溧阳检察将与行政机关等携手共治、凝聚合力,为溧阳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添动能、增效能,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共同推进溧阳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