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与市司法局、市各律师事务所开展检律学习研讨会
2021-08-26 10:1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近日,溧阳市检察院与溧阳市司法局、溧阳市19家律师事务所开展检律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江明主持。

  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永刚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2021年8月1日起生效施行的《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和即将在2021年9月1日生效施行的《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规则》的重点条文和修订条文,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院虚假诉讼监督、执行监督、支持起诉等重点工作。在场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建议。李江明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一定认真梳理、研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

  最后,李江明副检察长对推动检司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促进互动交流常态化;三是欢迎广大律师对溧阳市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工作进行监督。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