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护航民企”之:“零距离”旁听庭审
2022-05-26 09:17: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组织企业员工旁听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公开审理,20余名企业员工零距离、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中,公诉人针对案件的事实、量刑情节进行了讯问、举证和质证,整个过程条理清晰,详略得当。发表公诉意见时重点进行了法庭教育,指出了廉洁清正的团队是企业良好发展的基石,企业员工应当筑牢廉洁防线,做到内方外正、严以自律,莫让人生和事业毁于贪腐!被告人当庭表示知罪悔罪,认罪认罚。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员工纷纷表示,“这次庭审是一堂直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今后会以案为鉴,以身边人的犯罪为戒,在工作中时刻警醒,做到廉洁自律,不踩红线。”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涉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并针对涉企违法犯罪的多发领域,通过“办案+监督+服务”,为企业合规经营赋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