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与法“童”行,守护成长——开展“六一”检察进校园活动
2022-05-31 14:52: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发挥法治教育协同联动机制,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六一儿童节前夕,溧阳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前往溧阳市昆仑小学,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系列活动之“六一”检察进校园,并邀请了其他学校师生、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心理疏导专家及未检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采取现场观摩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展播未检专题宣传片与微动漫,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络安全、性侵害和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开展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生动的语言和轻松的交流互动为大家带来一节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法治课堂。现场的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也将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提高保护自我的意识与能力。检察干警还向学校赠送了宣传手册,还与同学们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心。

  此次活动是溧阳市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系列活动的第五站。2022年5月以来,溧阳市检察院“萌竹·溧检”青年法治巡讲团依次前往溧阳市别桥中学、上沛中学、江苏省溧阳中学、外国语小学开展法治宣讲与国旗下讲话,受到了学校和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今后,溧阳市检察院将持续丰富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以新形势新思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和自护意识,切实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市域治理,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