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护航百姓“脚下安全”——向城管部门制发风险提示函
2022-06-01 15:0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守护百姓“脚下安全”的护航安全系列活动,5月31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鸿娜至溧阳市城市管理局送达风险提示函,切实强化全市窨井盖安全治理工作。

  蒋鸿娜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四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建议涉及的所有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动“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双方结合当前溧阳市范围内窨井未全面安装防坠网现状、窨井盖警情及举报热线反映的窨井盖缺损、移位等问题,深入探讨了窨井盖安全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窨井盖安全治理、加强刑行衔接与公益诉讼检察协作配合等达成共识。

  溧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潘淑娟表示,市城管局将高度重视风险提示函中分析的问题,制定安装窨井防坠网计划方案,并对窨井盖缺损问题进行排查,进一步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并将进展情况及时反馈溧阳市检察院。

  蒋鸿娜副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送达风险提示函,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体现。建议对全市范围内的窨井均要增设防坠网,加强窨井盖巡查覆盖点、线、面,在汛期来临之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缺损窨井盖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并建议市城市管理局作为牵头部门,对窨井盖治理涉及的市供水、排水、燃气、电力、电信、广电等产权单位增强部门联动,共建治理合力。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促进窨井盖管理相关部门积极履行行政管理职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