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全省首个!与民政系统会签涉未成年人岗位入职查询制度
2022-06-11 13:03: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入职查询制度,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在落实教育系统入职查询制度的基础上,溧阳市检察院主动拓宽范围,与溧阳市民政局对接,对民政系统现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工作岗位的240名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开展入职查询工作。

  在获取相关人员信息后,立即以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公安机关违法犯罪人员资源库为数据基础对上述人员进行查询。经查,发现有违法记录的人员共3名。

  针对上述可能存在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隐患,6月7日,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依法向溧阳市民政局,发出全省首份民政系统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工作岗位入职查询检察关注函,建议对上述3名人员调整岗位。并会同溧阳市民政局副局长扶小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圆桌会议,会签《溧阳市民政系统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岗位工作人员入职查询实施办法》,旨在加强民政系统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岗位工作人员管理,合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网”。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