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我院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和刑罚变更执行监督业务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2022-09-30 09:16: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刑事执行检察人员监督素能,推动巡回检察和刑罚变更执行监督业务高质量发展,近日,省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全省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和刑罚变更执行监督业务培训班,我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王明参加培训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作为一名执检“新人”,王明作了题为《正确处理好五种关系,做好巡回检察狱内谈话工作》的经验交流,从五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参加第一批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时的所思、所想、所悟:一是处理好狱内检查组成员间分工协作的关系;二是处理好抓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抓次要矛盾、矛盾的次要方面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司法办案与监督的关系;四是处理好狱内检察组与狱外检察组沟通协调的关系;五是处理好谈话人员与被谈话罪犯之间心理矛盾的关系。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