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飞线充电”存隐患 专项整治护安全
2022-09-30 09:18:00  来源:溧阳检察

  针对近年来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9月28日上午,我院联合溧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竹箦镇人民政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走访中发现,在竹箦镇某小区存在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有的从家中接出电源在楼梯过道内充电,有的从窗户接出电线充电,不仅侵占消防通道,而且极易引发火灾。针对以上问题,三家单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该镇区“飞线充电”的具体措施。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入户协助清理飞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一告知、二提醒、三清理。加大警示宣传力度,在社区、楼道张贴消防安全须知、警示宣传挂画,普及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知识。通过联合行动,有效消除了一批违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以及私拉乱接为电动车充电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针对“飞线充电”社会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我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城市公共安全领域中的积极作用,让火情防患于未“燃”,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