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联合开展生态岛启动仪式 3万尾鱼苗流向长荡湖
2023-05-23 11:13:00  来源:溧阳检察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进一步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我院与常州市溧阳生态环境局、上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溧阳市生态岛创建启动仪式在长荡湖湿地公园举行。

  雨过天晴,长荡湖湿地公园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专家学者、群众代表、环境资源保护公益协会代表、摄影协会代表等众多人士共聚活动现场。活动伊始,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车轶教授介绍了溧阳市生物多样性方面的成果,并向现场活动参与人员赠送了《溧阳陆生野生动物宣传图册》。同时,还举行了“1号公路”生态廊道动物保护交通标识牌揭牌仪式,在“1号公路”沿线设置减速带、警鸣、涵洞等措施为动物提供安全通路,保护溧阳市野生动物资源。

  活动最后,检察干警与学生代表、活动嘉宾们一起在长荡湖进行增殖放流,30000尾鱼苗流向长荡湖,有效修复鱼群数量,净化水质,为长荡湖水生态注入新活力。

  据悉,溧阳市共有1296种物种资源,生态系统完整、生境类型多样、生物多样性丰富。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依托山环水抱的独特优势,以地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为特色和重点工作内容,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力量护航品质城市建设,扎实走好青山绿水的公益诉讼发展之路。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