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召开检委会集中学习《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
2020-09-16 09:4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规范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保障检察委员会依法履职,9月3日下午,溧阳院召开今年第九次检委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全体检委会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在第六检察部主任杨媛的带领下,参会的检委会委员们详细学习了《工作规则》。该规则突出了检察官的办案主体地位,明确了应当提交检委会讨论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范围,强调了全程留痕的重要性,还对会议制度、会议程序、决定执行和督办、办事机构的职责做了更清晰的规定,是全面落实司改要求、推动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落实的有力保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强调,检察委员会作为检察机关办案组织和决策机构,要加强集体学习,提升检察委员会委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和履职能力。更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检委会讨论决定案件和事项,确保检委会议案议事质量。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