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
2020-11-27 08:55:00  来源:溧阳检察

  2020年11月24日,溧阳市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燕湖公园古县桥下水污染治理检察建议进行“回头看”视察,深入实地查看整改情况,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今年9月,溧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接到“263办公室”曝光:燕湖公园古县桥下水体存在发黑、散发臭味、河面水草丛生、富营养化严重等问题。溧阳市检察院干警迅速奔赴现场进行取证,厘清监管主体后,向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此次“回头看”活动中,第五检察部干警带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实地勘察现场,并借助快速检测设备对水体中的甲醛、氨氮含量进行检测。参与本次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这里的水清了,臭味也没有了”,肯定了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贴身利益的贡献。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公益问题,让检察公益诉讼对公共利益的保护不止步。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