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新年第一课——监管场所安全教育
2020-01-17 16:24: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为推进监管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更好地保证监管场所的安全,溧阳市看守所邀请我院驻所检察官为看守所干警就看守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进行法制教育。

  课上,驻所检察官对照《看守所执法细则》,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执法瑕疵和安全隐患,列举了六大风险点和十大安全隐患,详细阐述了监管民警自身履职风险与看守所安全隐患之间的辩证关系,强调监管执法必须细致、规范,对违法违规现象必须从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同时,驻所检察官就留所服刑人员的计分考核、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出入所安全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看守所领导总结发言,认为上课内容切合实际,很接地气,要求全所干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从思想上有全新的认识,在行动上有具体的落实,使看守所的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