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延伸触角“走出去”——走访市司法局共商协作
2020-03-18 14:36: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拓宽民事行政法律监督案源渠道,3月18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靖携第五检察部干警一行,走访市司法局并参加座谈,检司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永刚表示,希望检司双方在发挥各自职能的同时,密切配合,在执法监督、法律援助、支持起诉、矛盾化解等方面加强协作,尤其是配合最高检署开展的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有效推动行政争议化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陈检提出,检司两家同属政法单位,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的出发点上一致,在今后工作中,应加强沟通联系,探索建立工作协作机制,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市司法局副局长仲梅娟也表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行政争议案件的化解工作,有利于避免矛盾激化,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希望探索检司工作协作新模式。

  今年以来,我院第五检察部主动走访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行政执法部门,广辟案源,通过加强与外界沟通联系使检察工作“走出去”,更好地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的同时,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