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检律同行,开创民行检察新格局
2020-03-18 14:4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引导当事人更好地行使民事、行政诉讼权利,提高民事、行政检察质量水平,近日,我院第五检察部采用分组形式,至本市多家律师事务所开展民事、行政审判监督调研活动,本市19家律师事务所和6家法律服务所均参与其中。

  本次调研活动采用“座谈+问卷”的形式开展。座谈会围绕民事、行政案件的受理、审判、执行等几个方面展开,重点突出律师代理民事、行政案件申请检察监督权告知工作。参会律师从立案受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联系交流、判决文书和案件执行等方面与调研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在今后接受当事人委托担任民事、行政案件诉讼代理人时,会及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申请检察监督的权利。会后,律师事务所分别选取律所负责人、合伙人、普通执业律师作为代表填写了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问卷调查表。

  检察官与律师均系法律执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在保障司法公正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双方明确表示要不断加强合作,通过联席会议、定期走访、工作通报等方式及时沟通,形成常态化联系,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公平、正义。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