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召开联席会议 落实“四个最严”
2020-04-09 16:1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4月9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靖携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共商具体工作计划。

  会上,双方就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形势下如何具体开展工作交流了意见,重点商讨食品药品监管的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及具体举措。陈检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职能,坚决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同时加强行政公益诉讼监督,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落到实处。也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协作,共同推进“四个最严”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下一步,第五检察部将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重点聚焦我市中小学校园周边餐饮卫生以及保健品销售领域,及时发现风险苗头,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安全有序复学和保健品销售规范。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