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主动履职 加强监督——剥权专项监督拉开序幕
2020-05-25 14:29: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保障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和刑事判决、裁定的严格执行,实现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有效监督管理。近日,溧阳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全市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工作开展监督检察。

  检察过程中,发现公安机关在剥权人员的日常管理上存在职能部门不明、底数不清、台账不全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溧阳检察院及时向监管单位发送书面检察建议,并赴司法局调取剥权工作交接手续、协助开展情况等资料,听取各职能部门意见,正式开展溧阳市的剥权专项监督工作。

  下一步,溧阳检察院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剥权监督工作的开展,督促监管单位落实责任人、完善工作档案、细化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动向,保证剥夺政治权刑罚按期执行、解除,确保两会期间溧阳市监管环境的安稳。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