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召开刑罚执行人员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问题专项整治协调会
2020-07-22 14:15: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牵头溧阳市法院、溧阳市司法局、溧阳市行政审批局、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就全市刑罚执行人员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会商。

  会议通报了溧阳市检察院前期调研2018年以来在刑罚执行期间仍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基本情况。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的意见,分析存在上述现象主要问题。

  会议强调,为切实解决刑罚执行人员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问题,维护法治权威,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参会人员通过讨论并拟定相关信息共享的六项措施。

  会议希望这次协调会,能堵住“问题老总”产生“问题”之源,认为信息衔接机制的建立,将从源头打破信息闭塞问题,形成多部门整治合力,初步建立起司法机关与行政审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健全市场主体的准入和退出机制,着力为溧阳市企业营造依法经营、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