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召开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会
2021-01-11 08:32:00  来源:溧阳检察

1月11日下午,溧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鸿娜及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案件管理部门、检察信息技术部门干警参会。

会上,钱检重点介绍了省院试点推广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强调三个方面:一是明确此次试点推广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成立本院工作专班,并确定专班成员。三是形成具体操作模式,尤其注重员额检察官的主导地位,规范着装及用语。

蒋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人员提高认识,明确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求抓好落实,保证该项工作顺利推开。三是各部门注意配合,做好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围绕省院关于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的工作要求,扎实部署、推进、落实,保障认罪认罚制度的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