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具结过程实行同步录音录像
2021-01-13 09:1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提高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真实性、自愿性。1月13日,溧阳市检察院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具结过程实行同步录音录像。

在核实相关人员身份信息之后,检察官告知犯罪嫌疑人汪某某同步录音录像相关事项,犯罪嫌疑人汪某某确认知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规定。同时,检察官向汪某某、值班律师出示并说明认罪认罚具结书的内容,重点就罪名的认定、法定酌定等量刑情节、量刑建议的计算过程进行法律释明,当场征求了值班律师是否需要阅卷和提供新证据的意见建议。在听取检察官释法说理后,汪某某表示对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与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并在值班律师见证下,当场签署了具结书。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江苏省检察机关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利,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