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 推进土地资源生态修复
2021-03-04 10:20:00  来源:正义网

  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保护职能,推进受损生态及时修复,近日,我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两起非法占用农用地公益诉讼案中受损害的土地复垦方案进行专家评审。评审会邀请了省土地整理中心总工程师施振斌、河海大学副教授郝树荣、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刘友兆担任专家组评审,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单位介绍了复垦土地项目的概况、土地复垦质量要求、复垦措施及投入预算等情况及土地复垦方案编制过程。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详细查看审阅了《土地复垦方案报告书》,一致认为两份复垦方案编制内容充分、目标任务明确,复垦质量要求符合实际,复垦计划和措施基本可行,原则上通过了两份土地复垦方案的评审。同时,专家组也对报告书中原土地利用现状描述问题及文本的规范性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了方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编制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复垦方案进行调整,检察机关和土地管理部门将依据调整后的复垦方案督促当事人尽快进行土地修复并组织验收,恢复土地使用价值和改善生态环境。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