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五检察部联合市污防攻坚办实地摸排公益诉讼线索
2021-06-15 09:39: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切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履行保护公益职责,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联合溧阳市污防攻坚办工作人员,共同前往溧城镇镇区和社渚镇镇区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

  在社渚镇镇区通亚建设负责建造的施工工地上,干警发现该工地缺少相应的抑尘设施,部分裸土没有覆盖,导致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路面未进行硬化处理,进出车辆未使用车辆冲洗池,炮雾机形同摆设。在画眉摊的一处废品回收站内,大量废弃摩托车及零件混合堆放,其中还夹杂部分危险废弃物,油质已经浸入地表,现场没有相关的消防设施,对周边的住户存在安全隐患。

  在溧城镇镇区溧阳荣盛锦绣观邸项目工地上,干警们发现正进行场地开挖和平整,部分裸土没有覆盖,该工地缺少相应的抑尘设施,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路面也未进行硬化处理。一旦遇到刮风下雨天气,散落的尘土将会对道路造成污染。

  针对上述发现的环境问题,溧阳市检察院将及时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