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依法送达检察建议 主动参与社会治理
2021-10-29 15:55: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打击整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更好促进平安溧阳法治建设,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鸿娜带领干警至溧阳市公安局当面送达检察建议。

  近期,溧阳市院在依法办理涉枪犯罪案件中发现该市边远山区林区仍持有一定数量的自制土枪,非法持有枪支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和社会隐患,且易引发非法狩猎、故意伤害等其他犯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经调查核实,溧阳市公安局作为枪支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在枪支收缴、专项行动、宣传教育等方面存在问题亟需解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溧阳市院制发检察建议,溧阳市公安局对检察建议表示认可,并与检察机关就如何强化枪支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堵漏建制,促进依法行政,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