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入职查询 把好新教职工入口关
2021-11-12 10:09: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向纵深开展,不断提高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能力。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应申请,对新入职的984名教职工,包括各公办、民办学校、中小学在编人员和临聘人员进行防范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入职查询。

  接到申请后,溧阳市人民检察院与溧阳市公安局密切合作,以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公安机关违法犯罪人员资源库为数据基础进行查询。本次查询对全市新入职的984名教职工排查后,未发现有涉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实现了对未成年人保护关口的前置。

  下一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一号检察建议”牵引作用,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为指导,依托入职查询制度,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加强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依法履职,让披着伪装的“大灰狼”在入职查询这面“透视镜”面前露出原形,彻底斩断可能伸向孩子们的黑手,以法为名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净土。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