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检律同行——院领导带队走访 积极构建高效便民法律职业共同体
2022-01-07 10:15: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扎实做好检察环节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稳步构建高效便民法律职业共同体,推动检律良性互动,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带领第六检察部主任刘莎等人,走访溧阳市司法局、辖区内的律师事务所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走访活动中,检察干警们向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律师等发放了由该院制作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手册》,详细介绍了律师网络阅卷的操作流程,有力落实了最高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构建更加便民高效的网上服务”的要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提高了诉讼工作效率,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得到市司法局和律师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主动履行职责,高效开展工作,不断加强检律协作,积极构建高效便民法律职业共同体,为维护司法廉洁和司法公正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