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溧阳检察微电影《行·迹》开机啦!
2022-05-26 09:33:00  来源:溧阳检察

  行法治之路,留温度之迹。5月25日,常州首部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为题材的微电影《行·迹》在溧阳市检察院正式开机。

  微电影《行·迹》剧本改编自溧阳市检察院办理的常州市首例罚金刑减免案,讲述了检察干警开展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时,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打破思维定势,在行使检察调查核实权的基础上,结合公开听证,凝聚共识,准确把握遭遇不能抗拒的灾祸等原因,对致使财产刑执行确实有困难情形,依法对罚金刑减免进行监督,提高了罪犯教育改造积极性。目前该案,已被省院检委会推荐参评最高检财产刑执行监督指导性案例。

  琴调破云浪,浩歌声自放。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贯彻“能动司法”检察理念,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由“一人受益”变成“更多人受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沉睡已久的“纸上法条”成为生动“生活实践”。

  编辑:刘璐璐